close


期貨市場盤後交易制度與2檔美國指數期貨下周一(15日)即將上線,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昨(9)日表示,11檔上線的盤後商品,初期仍看好主力產品,但新掛牌的2檔美國指數期貨最具潛力,也樂觀期待在新制、新品挹注下,期貨市湖口安格斯牛肉麻辣火鍋 新莊場交易量向前邁進。

雲林烤肉食材復興火鍋推薦

盤後交易共推出3檔國內股價指數商品、2檔國外股價指數商品、6檔匯率類商品,劉連煜認為,11項盤後商品中,依然以台指選擇權、台股期貨、小型台指期貨為主力商品,但台灣引進的美國道瓊期貨每口保證金2萬1千元,美國標普500期貨每口保證金2萬3千元,與小型台指期貨的保證金相當,具有契約規格小與新台幣計價等優勢,潛力無窮。針對盤後交易,劉連煜表示,鑒於國內大部分商品於下午1點45分收盤,每日5個小時的交易時間,與國外期貨市場動輒超過20個小時以上交易時間差距甚遠,為了提供投資人完善避險管道與交易機會,推出盤後制度將交易時間大幅延長至19小時,是期貨市場成立20年來重大里程碑。

劉連煜特別指出,盤後交易雖不另行公告結算價,但交易最熱絡的3大國內股價指數商品在盤後交易狀況,將會影響隔日現貨市場,因此投資人將開始關注3大主力商品在盤後交易的表現,成為操作現貨的「盤前」參考指標,扭轉現貨市場投資人的交易習慣。根據統計數據指出,亞洲國家自然人在盤後交易量為日盤的2倍,而台灣期貨市場法人與自然人比例各半,劉連煜分析,盤後交易可望在台灣特殊交易者結構下一舉成功,且期貨市場每日成交量平均100萬口,在盤後交易與新商品上線後,今年將以成長3%為目標邁進。盤後交易與2檔美國指數期貨下周一上線當日,將有芝加哥商業交易所與歐洲德國交易所的高級主管赴台參與上市慶祝典禮,肯定台灣期貨市場國際化再下一城。(工商時報)

圍爐火鍋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姚素貞針脖隊瑚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